紙風車劇團巫頂看世界牛蛙人偶製作

共 1 張
文章由 734 編輯 文章發表日期:2020-11-24

 

1992年11月成立的紙風車劇團,有著大大小小的演出,這次我們很高興能製作巫頂看世界中愛唱歌的牛蛙人偶讓表演順利完成,也是一個很大的任務.活動人偶的變化及製作過程在劇中的完美呈現也是對我們的一個肯定,感謝紙風車劇團的委託製作,讓我們更上一層樓.

 

關於紙風車回首頁

小時候 玩紙風車
懷著興奮喜悅的心 在寬廣的平原 大自然的風中
跑 跳 轉 動 現在 紙風車轉動 也是希望
社會接觸寬廣的藝術領域並培養大自然般的胸襟 及
對於生命 生活向上的希望

一群不老的大孩子 永遠的童年紙風車

1992年11月「紙風車劇團」在兒童銀鈴般的笑聲中成立了,劇場資深編導李永豐和一群藝術工作者,心理學博士吳靜吉、電影導演柯一正、戲劇編導羅北安、電影製作人徐立功, 2000年又加入編導吳念真,秉持著『兒童需要兒童劇,台灣需要台灣的兒童劇』的理念,懷著「just do it」的幹勁,創造台灣兒童戲劇夢工廠的期望。肢體、圖像、節奏、色彩組合出來紙風車式的創意,玩造型、玩視覺、玩節奏和多媒體是紙風車式的風格,像童年的紙風車一樣,帶給小朋友快樂,大朋友美好回憶。

紙風車的兒童劇場不只是一個說故事的地方,運用千變萬化的劇場元素,創造一個真實卻又夢幻的奇妙空間,從國家劇院到國小禮堂,看過紙風車劇團演出的觀眾超過900萬人次;在紙風車的團隊中,不少當年「看紙風車戲長大」的小觀眾,如今也成為劇團的生力軍。紙風車所主辦、承辦的活動已達數千場,不停轉動的紙風車從劇場到校園演出,教育推廣到大型及商業活動,多變化的演出形式,符合各類型觀眾的需求。

從鄉村到國際,迎風向前走

二十年來紙風車足跡遍佈台灣各地劇場、戶外空間與中小學校,並曾赴紐約、巴黎、香港、澳門等地,展現台灣兒童劇場的創意及特色。面對未來,紙風車期許自我尋求更大的突破及願景:「以放眼國際的視野,逐步推展亞洲及兩岸的兒童戲劇及教育交流。」;同時立足台灣:「到山之巔,到海之湄,直到台灣的每一個孩子都看兒童劇為止。」

孩子的第一哩路--紙風車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

「創意」、「美學」、「愛與關懷」的能力 ,是未來人才勝出最大關鍵,也是唯一不受城鄉差距影響的,而這些能力,只要給他多一點與藝術接觸的機會,就能從藝術欣賞中激發培養。於是《紙風車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在2006年開跑,5年來,不運用政府的經費,藉由民間自發的力量,走遍台灣319個鄉鎮,讓偏遠地區與鮮少接觸藝術活動的小朋友們,也能欣賞原創性的精緻兒童劇及美好的藝術饗宴。2011年12月3日,在萬里進行最後一個鄉鎮的演出,《紙風車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走遍台灣的夢想,宣告完成。2012年12月再度啟動《紙風車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期望結合更多朋友的力量,讓偏遠地區與鮮少接觸表演藝術活動的孩子可以繼續感受到藝術的創意與美好。

 

大型活動吉祥物不單單只可以做成人,動物,也可以做成商品形狀來讓人穿著來達到產品跟商品的宣傳效果, 這都是非常多活動可以用的廣告曝光最有效的辦法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