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吉牯的魔幻旅程抱枕製作

共 6 張
文章由 734 編輯 文章發表日期:2016-10-23

阿吉牯的魔幻旅程‧歡迎遽遽來冒險

歡樂暑假,苗栗客家文化園區打造全新的繪本故事實境空間─「阿吉牯的魔幻旅程」!以客家工藝繪本《阿婆的壓箱寶》為基底,將平面故事立體化、實境化,在多元視覺的展示空間內,透過感官互動經驗,讓小朋友在奇幻森林中閱讀故事,一同認識南部六堆客庄的傳統工藝─竹門簾。

  「阿吉牯」-是阿婆對小熊胖吉的暱稱。阿吉牯在阿婆的床底下,意外發現一個神祕的寶箱,也知道了阿婆的心願,為了完成這個願望,阿吉牯鼓起勇氣,前往魔龍居住的森林,他能不能克服萬難,製作出「竹門簾」呢?

  這趟充滿神秘和驚喜的冒險旅程,小朋友們可以在阿婆的夥房裡,親身體驗竹門簾令人驚嘆的隱蔽性;在色彩繽紛的奇幻森林穿梭,感受繪本主角阿吉牯探險時的緊張刺激感;在張牙舞爪的火山魔龍前,努力找尋製作竹門簾所需的錫塊。繪本故事實境空間中,播放著故事動畫與竹門簾製程紀錄片,帶領觀眾「悅」讀竹門簾之美,認識豐富精采的臺灣客家文化。

小朋友,準備好了嗎?讓我們跟著阿吉牯、波波、靚靚、大樹伯公和魔龍,遽遽來(客語:快快來)苗栗客家文化園區冒險吧~

相關活動訊息,歡迎至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網站查詢。

http://thcdc.hakka.gov.tw/wSite/mp?mp=2